喜报:我校学生参加联邦快递/JA国际贸易挑战赛中国区决赛喜获佳绩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98

  

       2019616日,我校商外一部胡靖华和周维红老师带领6名决赛选手前往位于浦东机场附近的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参加由联邦快递与JA中国共同发起的2019联邦快递/JA国际贸易挑战赛中国区决赛,我校学生荣获一等奖1人,三等奖2人。

      FedEx Express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 JA(青年成就)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青少年职业、创业和理财教育的非营利教育机构。国际贸易挑战赛旨在培养中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和商业应用技能,要求参赛学生在指定时间内,针对特定的产品,就如何进入目标市场,用英语设计完成商业计划书。学生既要有良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又要有广泛的国际贸易知识背景,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高。

       中国区比赛于4月启动,我校商一、商二、基础部约40名学生在511日参加了JA组织的国际贸易工作坊。组委会根据学生独立完成的商业计划书选出了24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浦东外国语学校、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位育中学及位育中学国际部、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等。决赛以2个人随机抽签的形式组成团队,在2个小时内共同完成一份英文国际贸易商业计划书,并用英文现场展示和回答问题,以团队成绩综合评定,共决出团队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最终这6名学生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亚太区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谢亚琳与位育中学胡翔锦组成的团队、潘欣洋和瞿芷雨组成的团队,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分获一等奖、三等奖。我校学生以他们独特创新的商业计划、流利自信的英语表达、灵活机智的临场应变,大方得体的礼貌礼仪征服了评委,获得了三张宝贵的晋级亚太区决赛的入场券。

祝愿中国代表队所有学生在亚太区决赛中能再接再厉,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