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汉语学习团来校啦!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13

527日,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652中学的共计23名师生抵达我校,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汉语学习及中俄学生交流项目。

来自圣彼得堡的师生是第二次访问我校。圣彼得堡652中学作为当地非常有名的汉语学校,该校师生都对我校去年的汉语学习及交流项目十分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学习团中有5名还是去年就参加过我们同一项目的学生,因对该项目印象深刻今年又申请再次来校学习交流。本次俄罗斯团项目人数多,根据俄罗斯学习团的实际情况,国际教育部实施小班化分级教学并提供丰富多彩的语言及文化培训课程。去年莫斯科1517中学和圣彼得堡652中学的师生对我们的 “汉语桥”特色课程设置和活动安排都十分满意。今年四月,圣彼得堡652中学的同学们参加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去年参加过我校汉语学习项目的瓦丽娅跟她的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今年项目的亮点之一是为该校师生开设了商务汉语特色培训课程,除了课堂教学外,俄罗斯师生还将前往义乌进行研学体验,进一步实地了解中国商务文化。

527日中午,圣彼得堡中学交流项目的开营仪式在明华楼305举行。仪式伊始,国际部汪旸老师首先代表我校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圣彼得堡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各位师生介绍了本次项目中俄学生需要共同完成的主题任务。开营仪式上,刘立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圣彼得堡中学来访团的欢迎和对本次项目的期待。

 相信在之后的四周里,ICT学生及俄语专业的学生将有更多机会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俄语运用能力,俄罗斯学生也将在中国学生文化搭档的帮助下,巩固所学的汉语知识和文化,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在中国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