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学习交流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61

2019521日下午,我校党委李红兵书记,党委委员彭马刚老师,党办主任、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及学校各支部书记、工会干部一行10人赴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考察交流,学习商会校党建、文明校园创建、工会工作等经验。 

到了学校,大家在商会校党办主任林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商会校廉洁文化墙。李书记一行受到了商会校党委书记乔蔓菁和校长陈文珊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交流上,林蔚老师从主题教育、党员培训、志愿者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商会校的党建工作。商会校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艳萍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市经信系统百强支部创建的工作做法、经验和感悟。最后,商会校乔蔓菁书记围绕“清荷文化引领学生成长”主题解读了“清荷”文化的内涵,并从主课堂价值渗透、自修课的素质培养、三阶段的专题演绎、工作室的理念传承、环境中的氛围营造、“廉文化”的延伸拓展、子品牌的凝练建设等七个方面重点交流“清荷”文化的建设路径。

李红兵书记对商会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商会校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好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李书记指出,商会校、商校和工商外是一家人,三所学校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各自的特色,商会校和商校在党建、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工商外学习借鉴的地方。李书记希望兄弟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不断探索校际交流活动有效性的途径和措施,互相学习、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会后,李书记一行在商会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商会校职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