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培训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70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2019520日下午,我校党委邀请黄浦区党校教授杨萍在光华楼901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辅导讲座。校党委李红兵书记出席讲座,并与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同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校党办主任、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主持。

讲座中,杨萍教授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的设置具体规定、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等方面就《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如何落实好《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使与会的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对《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

  

  

李红兵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李书记希望,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支部,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学校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不折不扣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要让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