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中本贯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到上海商学院开展认知实习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曹志彪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06

201957日下午,在我校金南辉副校长、商一教学部何莉娜主任、基础部曹志彪主任、专业带头人林娟老师、班主任赵娅玲老师带领下,我校中本贯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0142名同学赴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活动开始,上海商学院商经学院张期陈副院长向中本贯通专业师生们介绍了商务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组织框架、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学生活动、规章制度等,他特别强调,基于上海市高原学科、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实践教育基地等平台,我校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培养。鉴于同学们九月份即将正式踏入校园,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夯实基础、多参与实践,争取更大进步。


    国贸系张雅丽系主任从专业角度,对中本贯通人才培养目标和方案、主要课程、就业情况等方面向来访师生做了极具针对性的介绍,她特别强调了基础学科如数学、英语等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聆听介绍,对未来的大学学习满怀信心和期待。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未来的大学校园。还在图书馆副馆长李相波老师、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徐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商学院的图书馆和实验实训中心,整体了解了自己未来大学丰富的教学教辅资源和优良学习环境。

 

在图书馆,李相波副馆长向我校中本贯通参观团师生一行介绍了图书馆的情况,包括总面积、书库和阅览室数量等。当知晓图书馆目前拥有纸质期刊约3400余种、纸质图书总量约128万余册、电子资源平台52个、中外文电子图书的拥有量近1700万余种、电子期刊2万余种的资讯后,同学们十分赞叹学校所提供的丰富资源。  


中本贯通参观团师生一行在实训中心副主任徐文老师和实训楼孙莹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贸综合实验室、两校跨境通实训室、教学资源创作中心、商业文化展示馆和茶艺室。参观团师生们对商学院优良的实验实训设施和丰富的实验实训课程的设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学院会议室,两校领导与国贸系教师们对中本贯通教育教学发展现状进行了有效沟通。对于在读中本贯通大一学生和在中专阶段就读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交流,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交换了意见。针对两校贯通的实践教学,双方提出进一步整合实验内容,突破学科实验课程间的壁垒,减少重复性和单纯验证性实验内容,提高实验的效果和质量。并积极拓展校外、海外实践教学基地,强化实践能力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通过交流参观,同学们对未来大学校园生活更加充满了期待,两校老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中本贯通专业的学生培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