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中澳青年领导者”项目一周精彩瞬间!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65

  

来自澳大利亚维州青年领导者项目汉语学习团(Victorian Young Leaders to China 简称VYLC)的学生们已经在我校度过了两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过去两周时间里,我校国际教育部为澳洲学生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与体验课程,将语言学习、文化学习与商务体验融为一体,将课内学习与课外文化体验有机结合,取得了很好效果。

      国际教育部老师们除了帮助学生努力提高语言能力外,还特别鼓励澳洲学生参与我校各类文化类、体育类、商务类活动,如清明古礼展示活动、舞龙社团体验活动等。此外,澳洲学生还在中国搭档的带领下参与体验了不少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舞龙、竹竿舞、毽子、功夫等极具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学习活动很好地融合在了澳洲学生的课程里,颇受澳洲师生欢迎。为进一步使澳洲学生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史,国际教育部还特邀我校优秀毕业生王潇锐同学为澳洲学生开展一带一路讲座,使他们了解了古代中国与西方在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方面进行的交流及其影响。

上周,负责接待VYLC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洲青年领袖项目的全体ICT(国际文化交流学生团队)成员和澳洲学生在光华楼803开展了商务正装领结茶会活动。中澳学生在茶会上交流职业梦想,共同探索青少年领袖精神的真谛,一起体验商务正装文化和一系列中澳特色活动,利用茶歇时间分享交流彼此的学习生活、所见所闻,体验商务茶会的乐趣。

2019417日中午,澳洲师生在光华楼大厅成功举办了澳洲文化推广活动。此次推广活动全方位地向中国师生展示了澳洲师生的日常生活。活动中,中澳师生一同体验澳式足球,欣赏澳洲音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VYLC项目已经悄然过去了近三周的时间,澳洲学生对中国伙伴和上海的感情与喜爱也愈发深厚。希望在剩下的时间里,他们能更好地与中国朋友交流,体验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留下难忘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