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澳“小领袖”们队伍站齐了!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451

阳春三月,2019年春季维州青年领导者项目的师生们在四川大学结束了头两周的中文学习后从成都抵达上海,在我校国际教育部安排下,继续进行后四周的培训和交流活动。我校作为本次项目的上海接待学校,将为澳州师生提供各类内容丰富的中国语言、商务文化课程、城市探访活动以及ICT中澳学生跨文化能力提升活动。

2017,该项目在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大会上获得了“全国国际教育最佳成就奖”。去年11月,澳大利亚维州青年领导者项目第一轮五年计划正式结束。第一轮五年计划期间,我校共接待来自澳大利亚维州10所以上学校的5批次共143名师生,该项目自2014年开始实施,我校自2016年开始参与该项目接待,虽然接待时间较晚,但在接待总人数276人中,我校的接待人数却接近三分之二。作为VYLC项目第一轮五年计划的最后一批来华学生接待学校及2019年新一轮计划的第一批接待学校,我校商务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质量、优质的接待能力以及高素质学生团队受到了澳大利亚维州政府和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高度认可,本次已经是我校第六次接待该团来校学习。

 为了帮助中澳学生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我校国际交流志愿者团队(ICT)成员将与澳洲学生结成文化搭档,在课余时间一起进行城市探访,体验上海人家的日常生活,在各种活动中共同探索青少年领袖精神的内涵,为培养未来中澳友谊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打下基础。这种结伴交流的方式,不仅可以让澳洲学生结交中国朋友,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以及中国经济中心的勃勃生机,此外,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本次接待工作也是一次难得的跨文化交流经历,是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帮助外国同龄人了解中国的有益实践。

331日是澳洲学生正式学习的第一天,国际教育部为澳洲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及活动。为了充分展示我校商务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特色,除分级汉语课程外,部门教师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各类文化课程,如商务场合如何与中国人沟通、江南文化、中国功夫、中国历史与龙文化、汉服体验、中国传统音乐等,将语言学习与文化体验相结合。希望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中,来自澳洲的“小领袖”们能够了解中国、爱上汉语,收获知识与友谊,收获经历与成长,在上海度过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