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心得体会—— 国际商务组 李莹颖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994

自从入选星光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两个月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从国贸理论、单证这类以前学过的知识再加深,到函电、跟单等新知识的学习,都令我收获颇丰。

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业务知识的最有效手段。21世纪是知识经济社会,是电子化、网络化、数字化社会,其知识更新、知识折旧日益加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个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培训中的学习,使我认识到要面对不断更新的要求,要靠学习,要靠培训,要接受新思维、新举措。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竞争挑战。我真正认识到加强培训与学习,是我们进一步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的需要。加强培训与学习,则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我们提高自身的方式。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不负老师重望,也不负自己的努力。

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我的英语词汇量不够,做函电的练习需要积累大量函电常用单词和词组,而我函电的文章看的还不够多,在填词时容易反应不过来。对此,我每天背默函电单词和词组增加词汇量,在做题时我也认真理解题目中的中文提示并练习上下文来判断空格中填词。我做题时不够仔细,有时太粗心,尤其在制单和审单的过程中,我会遗漏题目中的关键词而失去头绪,偶尔还会出现漏填的低级错误。因此,我决定在做单证题时先读两遍题,一遍通读,一遍带着问题精读,之后再理解题意的基础上仔细思考。

现在距离最后的比赛时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也是我把握机会,最后冲刺的阶段。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全身心投入比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认为只要我尽力并有所收获了,就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