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计划培训心得体会—— 国际商务 崔静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171

时光飞逝,星光计划国际商务项目培训已有两个月之久,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此感谢为我们谆谆教诲的老师们。

此次星光培训在光华楼201开班,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选手对国际贸易知识的熟练度,提高做题效率。比赛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在这次培训中,林娟老师负责指导我们的实务操作,胡靖华老师负责我们的理论知识。同时在此次培训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薄弱处:函电。起初我文章大部分都不能理解,但在胡老师的耐心教导与督促下,逐渐变成了个别生词看不懂再到能够自己不查阅资料填写文章。

上一届“星光计划”国际商务项目的参赛选手:1502的邹欣燕学姐,在寒假培训期间也来给我们传授了她在备赛前的经验。她也曾“被书海淹没,不知所措”,但只有从这片汪洋大海中游上岸的人才能收获成功。看到她为我们写的寄语更是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在培训中,我们每个人都发现了自己不太理解的部分,我们更要在双休日的时候把控时间,把不理解的地方多花心思去弄懂,切莫对不明白的知识置之不理,不做任何练习。

量变方能产生质变。虽然我和一同培训的学姐学长们还有挺大的差距,但我相信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下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星光计划国际商务项目培训的磨练,老师们的耐心指导,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在决赛中发挥出自己最优的成绩,打破自己的极限!

以上是我在此次培训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学习不能止步,我更要将此次培训的努力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努力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