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礼仪之路,创礼仪之邦——记2017级礼仪轮训第一次课程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37

  

  

      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礼仪素质,传承我国优秀的礼仪传统,加强对学生精神追求、内涵发展、气质品格方面的塑造和培育。总结上学期2018级礼仪轮训的成功经验,本学期我校针对2017级学生开展全覆盖的礼仪轮训。2019年3月15日中午12:45分,我校于光华楼大礼堂、光华楼603智慧教室、光华楼803教室、光华楼十楼射艺室、明华楼二楼阶梯教室、明华楼5楼形体房、明华楼605教工之家、耀华楼101、102教室分别开展了2017级学生礼仪轮训的第一次课程。本次培训由来自东方礼仪研究院的专业礼仪教师主讲,全体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礼仪培训的主题为“校园有礼”,共分为四个板块:仪态礼仪、握手礼仪、引导礼仪及递接礼仪。各位主讲老师及助讲老师以细致入微的言语和动作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一次见面时应该如何正确站与握手礼仪、引领领导与嘉宾所需要注意的礼节以及递接物品时应做到的手势礼节。让同学们上台体验与实践,通过与老师相配合,从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角度,每一个表情作分析,指出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老师说道,中国是礼仪文化的国度,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中华民族的礼仪文化是几千年灿烂辉煌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培训临近尾声,老师们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课上学以致用、学有所成、逐步提升个人的礼仪素质,成就更美好的未来,跟紧中华文化的脚步,走礼仪之路,创礼仪之邦。

  

  

随着社会的进步,礼仪在生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礼仪已经成为提高个人素质和宣传单位形象的重要条件。礼仪的学习能够帮助你顺利地走向社会,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能够更好地树立起自身的形象,在与人交往中给人留下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美好印象。希望通过本次礼仪培训,同学们能牢记课上所讲的礼仪知识点,将它们真正运用在未来的交往沟通上面,并进一步向明德守正,文雅得体的工商外学子形象靠拢,兴我中华礼仪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