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学生在2019年PASCH篮球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47

2019316-17日,我校学生在体育教研室孙士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虹桥德国外籍子女学校,参加了2019年德国学校虹桥杯PASCH篮球赛。本次前往参加比赛的五名同学可谓是收获了大满贯,分别将男子组冠、季军和女子组冠、亚军收入囊中。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校1605班孙梦娜同学斩获了本次技巧挑战赛的冠军,1605班尤雨卿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称号;在最后的全明星赛中,我校1604班胡允奕、1605班徐成浩、1803班张匀卿、1605班尤雨卿四位同学均入围全明星阵容。  

    此次比赛的赛制与往年有所不同,参赛学校的选手们被打乱后按照年龄段重新分组。这样的赛制不仅能够培养短时间内的默契感,还可以和其他来自不同国家的队友们有更多的语言交流。我校队员们根据教练的战术安排,通过默契的团队合作,奋勇拼搏,完美拿下每一场比赛。

    场上的对手队友,全力以赴、挥洒汗水;场下的伙伴朋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本次参赛的五名同学都寄宿在德国学校接待家庭中,在与德国家庭的同吃同住中,大家通过运用课堂上学习到的德语语言知识和跨文化交际知识,迈出了跨文化交际实践的第一步!

       特别感谢孙士杰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温暖陪伴,带领工商外的队伍再次取得佳绩!我们也期待,在今后的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们将保持一如既往的“只要出发,即是向前”的运动精神,愿他们再创辉煌!

  

  

撰稿:1605尤雨卿

摄影:孙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