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育人 乐学长桥——记长桥街道2019基础教育咨询活动志愿服务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8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长桥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资源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职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入学(入园)政策咨询、学习方法辅导、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服务,同时也集中宣传展示本社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办学成果,努力实现“立足街镇、服务民生、惠及民众”的终身教育发展目标。

20193168点,在团委书记刘博老师的带队下我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同学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在西南文化馆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每一位志愿者都兢兢业业,体现了我工商外学子的风范,同时也展示了强烈的志愿精神。

  

我校志愿者在会场里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坚守自己的岗位,面对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家长都很耐心地领导他们,为他们答疑解惑,从进场,中心场,直至每一个角落都展现出了我校优秀的志愿者精神。即使会场前来咨询的家长很多,但我校志愿者服务队依然将会场的秩序保持得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的志愿者活动,服务队的每一位同学都表示不仅对志愿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让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都得到了满足。更有同学说道,如果我们每个人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

  

  

善未易明,理未易察”或许我们的帮助微不足道,但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在此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更加积极地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一起努力发扬志愿者精神,懂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