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人物:星光的成长和感悟——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奚嘉妮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03

    参加星光计划我想是每个中职生的梦想,以前只是听起老师们说起我们的学姐学长在星光中的辉煌成绩,而现在这个担子落在了我们身上,有压力更加是动力。

还记得第一次老师用相机给我们录下对话的时候,我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以及话语是多么的不自然不流畅,连最基本的礼仪都没有做好。那时候的我一上台就脸红。经过一次次磨练,我渐渐地能够在台上放松,舒展开来并且配上自然的肢体语言,能够更加自信地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我。以前在描述图片的时候我和我的搭档潘欣洋经常不会把问题思考得很全面、很深入,到现在任何话题我们都会仔细思考问题的两面性,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

除了日常的口语训练,听力阅读对我来说也是需要攻克的一个难关,大量的习题以及模拟考试能够让我的基础知识更加牢固。特别是一些商务英语中会出现的词可能我原来不知道这些词的意思,但我每次都会查好字典然后标注下来,下次就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自己哪些地方是不会的,需要再去填充记忆的。

在星光计划的培训中每一天的奚嘉妮都比昨天的奚嘉妮更优秀。从一个害羞、胆小、怯场的奚嘉妮到现在拥有自信笑容的奚嘉妮。每天我都能从各个老师那学到各种各样的知识,看问题的角度,以及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我相信只要脚踏实、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刻苦的学习,所有的付出都将会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