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人物:培训感悟和成长——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钱春红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83

  

回想起16年的寒假,我还未进工商外的时候,妈妈带着我来学校咨询情况,招生办的负责老师就向我们介绍了星光计划英语一等奖的选手。没想到,三年后的自己竟得到了如此宝贵的机会——成为参赛选手之一。

从正式开始培训到现在,我发现自己最大的变化并不是英语说得能有多流利,而是在思想上的变化。以前的我习惯了人云亦云,看待事情很少会去深入思考并发表自己的观点,也不知如何去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在接受培训后,经过老师们不断强调“Critical Thinking”的重要性并教我们如何从不同的perspectives看待事情,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会对事情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分析。但是,我仍需把这个“技能”熟练地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成为一个惯性思维,在比赛中发挥。

除此之外,我变得愈加自信了,我的拖延症也在队友的监督下慢慢改善。这一切好的改变都少不了我们强大的教师团队,他们将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总结出来的经验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们,我们的改变都是老师辛苦付出和自己努力的结果。

除了升学给我带来的压力,往年星光选手的光辉战绩,也让我们有着很大的压力,我们绝不能成为蝉联多年冠军的“终结者”。两大压力时常让我感受到大脑和时间都不够用,但是就像老师所说,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只要熬过去了,我们最终会感谢这段时间。

    所有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不仅仅受益于比赛,更多的是受益于整个人生。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向成为一名更好的参赛选手和一个更好的人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