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你我依旧在忙碌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148

 

——记数控车、数控铣星光计划培训

一年一度的寒假已经来临,当你躲在温暖的房间看着电视吃着零食,放松心情享受假期时,还有一群人冒着寒风准时来校,为下个学期的技能大赛紧张忙碌。

数控部在王兵武主任及各班主任的帮助下,于201812月启动的星光计划训练如常进行,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每天准时来校进行培训。数控车加工和数控铣加工是数控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机械制图、加工工艺、机械工程、数控编程等课程的综合应用。训练过程中,不断培养学生在加工过程中的识读零件图能力、安排加工工序的能力、利用软件编写加工程序的能力、熟练操作机床的能力,最后学生要达到按照图纸要求准时完成零件加工和精度控制。

数控加工行业是我国工业生产中的基础行业,工业生产中的很多机床以及日常使用的汽车等都有在数控加工中生产的,可以说数控加工行业的兴衰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实力的重要指标。培养一名合格的机械加工人才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和时间,需要教师不断指导,学生反复练习才能提高技能,而在不断练习中还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需要指导教师时刻提高警惕。

在这个忙碌的假期,教师和学生付出的辛劳望在下个学期有所回报,祝愿学生取得理想成绩。

数控车指导教师:杜泉明

数控铣指导教师:赵宏明


撰稿:赵宏明

摄影:赵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