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星光计划汉语应用能力项目培训正式启航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579

2019111日下午,在基础教学部曹志彪主任和甘敏主任的指导下,汉语应用能力项目组在耀华楼会议室正式成立并组织了第一次研讨活动。项目组是由甘敏、朱国宁、任晓燕、周旋、马新萍、王莉、邵燕萍、袁珊珊等八位老师组成的培训指导队伍,终极目标是争取在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次会议是项目组于得知参赛选手抽签结果后第一时间内的快速反应与积极应对,充分体现了基础部领导与指导教师对比赛项目的高度重视。

项目组认真研究了汉语应用能力项目比赛方案,并进行了集中讨论,制订了培训计划。培训分成寒假和开学后两个阶段,开学后再分为分类和综合两轮,依据比赛方案分模块进行培训指导。

汉语应用能力项目是由上届星光计划的应用文项目改造而来,新增加了听说和综合两个模块,原有的应用文项目只作为其中一个模块而存在。这个项目类型新,任务重,虽然指导老师们也感觉压力非常大,但她们决心负重奋进,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备战。

2019117日,星光计划汉语应用能力项目组甘敏、朱国宁、邵燕萍、王莉、任晓燕五位老师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对两组选手进行了摸底测试。

测试主要是依据汉语应用能力项目比赛方案进行,希望能够了解到选手目前的整体状况,便于教师量体裁衣地为学生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也有利于学生在后阶段学习进行自我调整。

号角吹响,锣鼓敲起,汉语应用能力项目培训已经正式扬帆启航。我们期待并且祝福我们的选手能激流勇进,夺得锦标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