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贺岁迎新春 和谐工商追梦人——记我校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913

      长空载誉夸天狗,大地回春颂金猪。传统农历猪年将至,1月15日13:30,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工会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金猪贺岁迎新春和谐工商追梦人”迎新春联欢会,在我校光华楼大礼堂举行。校长高国兴老师、党委书记李红兵老师、副校长金南辉老师、副校长许玉浪老师、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党委委员彭马刚老师、工会主席兼党办主任庞佳波老师和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共迎新春。

    此次迎新春联欢会得到了学校党政、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整场联欢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刘博老师、陈媛媛老师、阎政老师和赵娉婷老师担任主持,本次联欢会共分4个篇章,分别是“和谐”、“感恩”、“温暖”和“追梦”。

      在高国兴校长致新年贺词之后,数控部和培训部带来的师生舞龙表演,拉开了整场联欢会的序幕。由朱华英老师担任指挥、35位女教师组成的知音合唱队,身着蓝色礼服,款款而来,深情演唱的《南屏晚钟》和《绒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知道读书社的成员们,手捧书本,认真诵读大家作品中的几个经典片段,尤其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居然还有法语、韩语和英语的诵读!他们带来了高品质的听觉感受,让观众们真正感受了一回“朗读者”的“味道”!

      2018年12月产生的“工商外好声音”十大歌手,再次一起登台,为大家献上了歌曲联唱,《作曲家》、《东方之珠》、《喀秋莎》《明天会更好》......台上歌手真情演绎,台下观众一起哼唱;来自商一的白志强老师和包忠飞老师,形成“白菜包子”组合,率先以相声的节目形式走上我校迎新联欢会的舞台,逗哏和捧哏间的配合,很有感觉!平素严肃认真的教务科、教学研究室的老师们,随着热情的《海草舞》音乐,不停摇摆舞蹈。

      行政办和党办老师们带来的歌伴舞《青青世界》,在舞蹈的配合下,董曦丹老师的表演可谓大腕范十足;商外二部和国际部联袂献上了舞台剧《江湖梦》,呈现了金庸老先生笔下的经典作品片段,用这种方式向我们心中永远的“大侠”致敬!人多力量大的基础部,以广播操形式带来的舞蹈《自嗨操》令人忍俊不禁,观众大呼“时间太短了,不过瘾”。

      学生科和招就办的节目,历年是大家最为期待的节目之一,本次他们以不可思议的“绝对大片”方式,深情演绎了红色经典《永不消失的电波》,没有台词的舞台剧,全靠戏精们的肢体语言和脸部表情。整个过程,场景流畅切换,叙事清晰自然,将观众们带回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年代;后保办和财务科的歌曲《精忠报国》,背景场面浩大,气势非凡,另有书法和武术表演,有新意。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我校全体领导班子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联唱,校领导们个个意气风发,展现了我校领导强大的亲和力和凝聚力,也带动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的一幕,为联欢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联欢会,增加了写贺卡祝福语、萌娃的发糖、给本命年教职工发小礼物、退休教职工谈感想、播放工会活动纪录短片、QQ的投票互动、现场采访等环节,另有李红兵书记公布2018年我校十件大事、庞佳波老师解读教职工最喜欢的十项工会活动,创意无限。

      整台联欢会的效果非常好,得到了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关工委老同志等的一致好评,这要归功于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的大量策划、协调工作;副主席王丹宁老师的统筹安排,文体委员徐旸老师的亲力亲为,其他工作委员和工会组长的鼎力配合和支持。

      本次联欢会从组织筹备到正式演出,历时一个多月,整场联欢会热烈喜庆、团结和谐,参演的教职工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表达着大家对工作的情感、收获的喜悦和对学校目标的认同、赞美。

      让我们一起送走硕果累累的2018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19年,一起争做追梦人,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工商外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