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芳华 如约而至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628

来自韩国首尔女子商业高中及三千浦高中的共计32名师生于本周抵达我校开启为期两周的芳华@上海(Youthful Memories Shanghai)中韩学生互助学习成长项目。

  

本次项目集中了十多位国际交流经验丰富、语言能力突出的ICT优秀毕业生和高年级元老,他们亲自担任商务汉语和中国文化培训伙伴,用自身经历启发和激励韩国学弟学妹们,告诉他们如何从ICT的中国优秀学子身上汲取学习、成长经验,共同探求青春芳华的真谛。

  

  

 18日,芳华@上海中韩学生互助学习成长项目开营仪式在明华楼305举行。开营仪式由ICT优秀毕业生和高年级元老全程自主安排、组织,他们中韩双语主持老到,展示了ICT优秀学子的风采。开营仪式上,中韩师生代表分别发表讲话,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项目的汉语课程由商务汉语学习及中国文化学习两部分组成。文化讲座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如何与中国人打交道、书法、茶艺、龙文化、中国功夫等。此外,为帮助韩国学生更好地学习商务汉语,国际教育部专门为参加本次项目的学生编写了适用于其国别及水平的定制版教材,旨在提升韩国学生对课本的亲切感,激发其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兴趣。除了商务汉语课程及中国文化讲座外,国际教育部还在课程之余设计了升级版“奔跑吧汉语”趣味活动,活动借鉴了中韩两国流行的综艺形式,并将其与汉语学习相结合,相信丰富多彩的课程及活动定能让韩国师生留下难忘美好的上海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