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此生意,自尔为佳学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467

      近日,为帮助国际交流团队ICT新成员提升外语自学能力,充分发挥ICT的跨专业、跨文化自学平台功能,国际教育部再一次在明华楼205阶梯教室再次举办了“英语学习系列分享会”。该系列分享会由国际教育部谭勇老师主讲,本次讲座为系列外语自学经验分享会的第二讲。

      在10月份开展的第一次分享会中,谭老师已经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在外语学习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重视口语,多说多练,并且不断增加词汇量输入,最重要的一点是持之以恒,学习语言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交流而非考试。在分享完自己的英语学习心得后,谭老师还向ICTers展示了15级学长学姐们的英语学习经验。为了此次分享会,王潇锐、张寅峰、杨晶三位已经毕业的优秀元老专门录制了视频、音频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三位ICT元老都提到了培养兴趣、多说勤交流、利用碎片化时间及营造英语语言环境等方法,大量干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谭勇老师表示,希望18级新生也能够同ICT元老们一样,在ICT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并为之努力。 “今日的努力,明日的成功。”从默默无闻的新生到各类大赛的获奖人物,ICT元老们用自己学习英语的亲身经历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

      在12月13日进行的第二次英语学习分享会上,谭老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背诵单词的方式方法,谭老师介绍了单词背诵的诀窍,教会大家如何在语境中记背单词,并结合他自己和他大学教授们的英语学习经验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应该背哪些单词、达到多少单词量以及如何高效、有质有量地背单词。

      该系列分享会不仅让ICTers收获了外语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同时,谭老师的讲话也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ICT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