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澳洲的感谢信——商务汉语短期项目反馈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56

国际教育部一直以来致力于做好各类菜单定制式商务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开发,在短期团的课程设计、课程开发和教学管理方面勇于突破和创新。今年以来,已先后为韩国首尔女子商业高中、韩国三千浦男子高中、芬兰跨国实习生来沪商务汉语学习团、莫斯科1517中学汉语学习团、圣彼得堡652中学汉语学习团、YFU德国实习生团、澳洲VYLC青年领导者汉语学习团、澳洲Stawell中学Marcellin中学St Josephs中学、商务部各国国际官员团、各姐妹校来访团、上海财大爱沙尼亚校长团、上海国际文化进修学院留学生团等汉语学习团师生进行商务汉语和中国文化培训。

Ling是澳大利亚Stawell 中学(今年11月已与我校确立姐妹校关系)的中国项目主管,曾几次作为该校澳洲短期项目学习团带队老师来访我校。近日,在与我校国际教育部的邮件往来中,她多次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商务汉语短期项目教学成果。以下为部分邮件原文摘录:

  

“...I personally think their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 is amazing in terms of catering for overseas students to study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They have a very strong teaching team and student leadership term for teaching/coaching/looking aft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e have been there twice (through Victorian Young Leaders to China Program and our school organised China trip in 2016 and 2017), both of the visiting experiences were extremely positive and have provided great opportunities for mutual communication and exchange.

  

All of my students of the two trips have told to me that they would love to stay at that school longer and one student has indicated that she would like to enrol their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 and study there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which really suggested how successful their program is.

  

The program coordinator Steven and the other main teaching staff were very professional, hospitable and welcoming. Our students in 2016 and 2017 have also established strong relationship with their students and most of them are still talking via WeChat...”

  

中文译文

“就我个人看来,他们的国际学生交流项目在满足国际学生的汉语和文化学习方面是非常棒的。他们有一个师资雄厚的教学团队和优秀的学生团队负责教学、辅导、照顾来访学生。我们已经去过两次(通过维多利亚青年领导者项目和我校在20162017年组织的中国之旅),这两次访问的反馈都非常积极,为两国学生互相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两次参加过该校项目的学生都告诉我,他们愿意在那所学校呆更长的时间,有一名学生更表示她想报名参加该校一年制汉语学习项目,这充分说明了他们的项目是多么的成功。

  

项目负责人Steven和任课老师都非常专业,热情好客。我们在2016年和2017年前往的学生都与他们的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大部分人至今仍在通过微信聊天。

  

Ruby我的第一届VYLC学生就是因为到了你们学校,参加那次Huangpu River Cruise萌生了以后一定要再来上海的愿望,她现在在读十一年级中文,听到说上海就激动地不得了。Sarah我的另一学生,去年参加中国行在你们那学习后一定要再来读书,因为从你们学校的留学生身上得到了鼓励(在那么短的时间能够把中文学得那么好),Joe也是去年来中国的学生,今年毕业,也是对中文很感兴趣,想去读中国大学一年,首选的大学也是在上海,因为你们给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上海的魅力。

  

感谢给我们这个机会!”

  

  

注:原文为英文,被国际教育部用作ICT英语自学翻译竞赛的素材之一,本文中文部分由ICT学生翻译,并择优摘录在此。

并附ICT中英翻译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名单:

ICT翻译比赛一等奖获得者:1806叶紫怡

ICT翻译比赛二等奖获得者:1801崔鋆頔

ICT翻译比赛三等奖获得者:1703李广宏

指导老师:汪旸、孟佳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