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记“21世纪杯”英语演讲与辩论五项展评培训活动

来源:培训部创建部门:培训部发布者:黄峥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831




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是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环境中,各国对学生表达、思辨能力的培养越来越重视。如今,表达与思辨能力的培养被看作是基础教育中除阅读能力之外的重要任务之一。

21世纪英语演讲与辩论五项展评每年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举行,旨在配合教育部贯彻落实关于素质教育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英语学习者英语思辨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高,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严谨、展评科学,兼具专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难易区分合理,既为初学者提供锻炼的空间,也为高段位者提供展示平台,为英语学习和演讲与辩论爱好者搭建的挑战自我、展现自我和收获自我的舞台。


作为赛事培训基地,我校于2018115日、18日举行了“21世纪杯”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培训,包括我校16名学生在内的中、小学生共62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我校的安排以及学生志愿者的工作表现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赞扬。我校2017年级和2018年级的郭青燕等11名同学参与了培训活动志愿者工作,负责引导、分发资料、协助主办方维持秩序,志愿者怀着饱满的热情准确无误地完成了主办方布置的每一项工作。我校8名学生还受邀参与了1124日在上海纽约大学举办的上海地区“21世纪杯”英语演讲与辩论五项展评复评活动志愿者工作。复评当天共计800多名参赛选手,我校学生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用笑容耐心地回答每一位参赛选手提出的问题,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礼仪素养与精神面貌。我校11名志愿者在本次“21世纪杯”展评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分别是:1701班张晓菁、孙佳怡,1703班李柯盈、丁雅淇,1704班郭青燕、田雯,1712班李湘宁,1714班朱吉,1806班冯琴、王心怡,1813班奚彦婷。


                                            撰稿:李雯 1704班郭青燕 

                                            拍摄:李雯 王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