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优质教育体系、品尝独特教育味道——赴芬教师培训简讯(一)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67

我校商外一部教师李萌和陆洪梅于5月2日乘机抵达芬兰于韦斯屈莱教学联合教育学校参加中芬合作教学项目培训。

  


两位教师不顾旅途的疲惫和时差,全身心投入培训工作中。两位老师聆听了关于芬兰职业教育体系的报告,并在当地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于韦斯屈莱联合教育学校下属GRADIA职业学校的三个校区。两位老师了解了芬兰的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很实际,除商务管理专业之外,还覆盖了许多理科和服务行业。所有的专业都非常注重“做中学“,比如美容专业、汽修专业、驾驶专业、电工专业等。学校提供了大量的场地供学生实践操作,学校认为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孩子们才能真正地掌握技能。

  


一周下来,两位老师对GRADIA的教育理念有了大致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周学习里,两位老师将进一步深入芬兰课堂,观察和学习他们优质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