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中职学校实施职业体验日活动问卷调研的通知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姚黎峰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53

关于在中职学校实施职业体验日活动问卷调研的通知

  

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了解职业体验日活动的实施成效,提升职业体验日活动在丰富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的作用,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协调发展,决定在中职学校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问卷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简介

(一)调研对象

本次问卷调研对象共分成三类:

1、学校中高层管理人员

2、在校老师(要包含担任过职业体验日活动讲师或其他工作的老师)

3、在校学生(要包含担任过职业体验日活动志愿者的学生)

(二)调研形式

1、纸质问卷:针对学校中高层管理人员,使用纸笔完成,用时≤3分钟。

2、网络问卷:针对在校老师和学生,使用电脑或手机上均可操作,用时≤3分钟。

二、工作安排

(一)纸质问卷的工作安排

    418日当天下发,调研对象填写后回收。

(二)网络问卷的工作安排

1、指定一名老师作为调研的校方工作对接人,并将其基本信息按以下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26789870@qq.com

学校全称

对接人姓名

职务

手机

  

  

  

  

2、通过多种渠道,向在校老师和在校学生传达调研活动的意义和有关要求,并分别发放网络问卷链接或者二维码。

1)在校中职老师问卷的链接和二维码:

https://wj.qq.com/s/1805025/8cca

2)在校中职学生问卷的链接和二维码:

https://wj.qq.com/s/1806196/2826

2、在校老师和学生根据网页提示,结合个人实际想法认真完成问卷并提交。

3、调研期间,项目组将安排专人跟进每所学校的完成进度和质量,并与执行进度滞后、问卷有效率偏低的学校及时沟通。

三、工作要求

(一)时间要求

请各中职学校接到通知后尽快落实、安排相应工作,确保在201842016:00之前,保质保量地完成问卷调研任务。

(二)数量要求

1、学校中高层管理人员问卷:每所学校有效问卷数≥1

2、在校老师问卷:每所学校有效问卷数≥30

3、在校学生问卷:每所学校有效问卷数≥200

4在校老师问卷的调研对象要覆盖大部分担任过职业体验日活动讲师或其他工作的老师,确保该类老师的样本占比≥50%;在校学生问卷的调研对象要覆盖大部分担任过职业体验日活动志愿者的在校学生,确保该类学生的样本占比≥50%

(三) 质量要求

各所学校不仅要注重数量的达成,也要在落实过程中强调本次调研的对于今后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的意义,确保问卷质量。项目组根据以下标准来衡量问卷的有效性:

         1、单份问卷作答时间≥15

         2、单份问卷作答选项的选择重复率≤90%

四、其他

(一)遇在线问卷无法打开时,请先确认电脑或者手机是否处在联网状态。

(二)提醒问卷填写者在完成问卷后,及时点击提交。

(三)如需咨询或帮助,请联系调研项目组秦老师:17621869692

  

特此通知

  

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组委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