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青春,喜迎花季——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利讲座(三)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48

 

  2018411日中午1235分,于我校光华楼底楼大礼堂举行了16级商外二部、基础部1617级青春期心理讲座。本次心理讲座由我校学生科钟平老师主讲。

  

青春期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是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是身心快速发育的阶段。本次讲座由一个视频《压抑着的青春期》开始,引出主题。钟老师在讲座中分析到进入青春期后,我们不只是会发生简单的生理变化,更多的还有心理上的各种突发情况。而青春期也分为幼儿期、少年期等等。在青春期,学生们不愿与家人老师诉说自己的想法,觉得他们不懂自己,说了可能还会被责备,所以这让大多数的家长也会以为自己的孩子叛逆期到了,就管的比以前要严很多。但是其实只要学生们与家长好好交流,便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钟老师运用学生常见案例、视频展示等方法,细致、形象的诠释出进入青春期后男女生所要面临的问题,并且教给同学们该如何对待、如何处理的方式和方法。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帮助男生女生正确面对进入青春期后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对学生们在青春期阶段如何处理好与异性之间的交往提出了一些方法和建议,给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知识基础,让学生们在青春期以免互相曲解,造成各种误会等。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身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和异性交往等知识有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卫生习惯,帮助同学们树立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期间的良好心态。

校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