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36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数控铣”项目

  

      2018年4月2日-4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在我校数控实训中心举行,各中职学校、高职学院以及企业纷纷派出参赛选手齐聚一堂竞技夺魁。

  

  

      我校数控实训中心多次作为竞技赛场,已经有了很多准备和宣传经验。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本次大赛在学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下,行政、后勤、教务、数控等部门齐心协力,多方联动。数控部与大赛组委会多次协商,积极协调现场软硬件的事宜,确保选手在良好的设备和环境下全力比赛。

  

  

      每支参赛队伍都有自己的装备,每个单位都在向着世界大赛的标准看齐,就像这次大赛的主题一样“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希望能够在2021年上海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崭露头角。航天集团的选手带来的装备最为齐全,每一把进口刀具看上去都充满力量,就连工具箱都是为比赛而定制。工业技术学校、大众工业学校等学校选手的装备也不甘落后,一把把精密量具体现出对比赛的重视和对名次的憧憬。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选手们对机床熟练的操控动作、对软件娴熟的使用、对零件精准的加工,我们能够看出他们平日的训练是多么的精益求精,付出是多么的巨大。他们代表的是我国现代化工业的未来,是我国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希望,期待他们获得好成绩。

  

撰稿:刘晓云 :汤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