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严谨、有序——我校顺利完成2018年上半年PETS考试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培训部发布者:黄峥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98

20183312018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在我校进行,本次考试共有1900余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考前精心安排考场、组织考务培训;考试中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监控管理到位,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考务工作。

    根据近年来PETS考试中出现的一些异常情况,国家考试中心加强防范,在考务工作中增加了人脸识别比对考生信息等考务流程,将一些可能发生的违纪现象拦在考场之外,对考务工作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我校在考务培训会上将教育考试院领导以及学校领导关于考试的要求传达到位,要求每一位监考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考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要求每一位考务人员高度认真负责,规范操作,严守考试纪律。同时,加强考风考纪宣传,在考务培训会上,对全体考务人员重申考试纪律,列举易错环节的案例,提醒监考人员在操作中应注意的关键节点,为考试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我考点考务组按照教育考试院提出的考务工作要求,考前编制了工作手册和考务流程,按流程核对考生数据、检查考场布置、调试听力设备、检查保密室、落实监考人员。考务工作分工有序,确保硬件设施在考试中正常运行,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考试期间,各考场监考人员细致认真,坚守考试纪律,严格按监考指令操作执行考务流程,保证了2018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

                                        撰稿、拍摄:陈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