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贯通(机电一体化专业)研讨会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897

  

2018322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教务长王克新、基础部主任曹志彪、数控部副主任贺宇飞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和班主任一行应邀来到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参加了2018年第一次中高职贯通(机电专业)研讨会。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杨萍教授、副院长江可万教授、教务长何民乐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贺宇飞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一、工商外领导和教师交流本专业教学教育的情况

1.王克新老师介绍了本专业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2.曹志彪老师交流了语数外等基础课程的学习情况,并传达了16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100%通过的好消息。3.数控教研室主任黄苏春和相关专业老师交流了专业课教学的情况。4.班主任杨丽萍和马新萍老师介绍学生管理方面的情况。

二、东海学院领导和教师发言

杨院长首先对本专业的教学教育工作感到满意,对工商外领导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其次,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1.两校教师要加强互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2.针对出现的问题,要深入调研和分析,可以对教学大纲做出适当的修改,保证教学的质量;3.积极推动学生出国深造的工作,要让学生拓宽视野,提高素养和能力。最后,她还主动关心学生的实际困难,并回答了班主任带来的“学生疑问”和“学生诉求”。

江院长结合专业教学提出几点建议:1.积极推进理实一体教学;2.加快专业实验室的建设;3.两校“对口”教师要经常性交流沟通;4.改善和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保证教学质量。

教务何处长建议两校的教务课建立联动机制,以便教学“贯通”。

三、互动交流。

两校领导和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并就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相关安排。

通过此次联合研讨会,进一步增进了两校的紧密联系,明确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和专业建设方向,教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为“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