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 记商外一部新学期学生教育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284

2018年3月9日商外一部教育教学大会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光华楼一楼大礼堂举行,教学部副主任唐菲和包忠飞主讲商外一部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开始老师就部门的教学工作发表讲话详细介绍16级和17级同学在新学期的主要学习方向,17级全体学生要为即将到来的学业水平考做足充分准备,16级则是面对类考级考证。唐菲老师表达了对商一全体学生的希望和要求,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中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懈努力



接下来由包忠飞老师就部门的德育工作发表讲话,包忠飞老师回顾了上学期主要情况,概括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首次介绍“翠竹”文化,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现象。回顾学期主要情况包忠飞老师展示了此次16级学业水平考的情况,希望17级同学届时也能够考取优异的成绩。同时,本学期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各项技能、德育类竞赛,包忠飞老师鼓励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关于一部新推出的"翠竹"文化,包忠飞老师提炼出八个字的“翠竹”精神,正直、虚怀、奋进、善群针对上个学期发现的问题和现象,包老师列出了六个现象,并希望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中避免这些问题做一个有信心懂规矩会感恩、知奉献的人。



    在大会的最后包忠飞老师给全体学生两条寄语:

“人生中三种东西最宝贵——信心、健康和知识”

    “学习中三种品质最可贵——好学、好问和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