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企业家精神培训项目(第六季)第一周简讯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608

201813日,我校经精心选拔出的33名同学参加了中芬企业家精神培训项目。该项目由来自芬兰的两位专家Sanna-MaariaJussi为我校学生用芬兰的教学方式讲解商务知识、培训商业能力,全程采用英语交流。



    项目初期,两位芬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内容,明确了三周中每一天的任务以及目标,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指导同学们写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商业计划。

    第一周的任务主要围绕选定产品展开。课堂中,同学们根据每人的特长分成不同小组,并在决定公司名称、商标后,通过开展“头脑风暴”的方式来思考所要销售的产品。大家在Sanna-MaariaJussi的指导下,开动脑筋,结合实际,想出了许多极具创造力的金点子。在最终决定产品的环节,两位老师采用了 “Learning café”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循环一圈评价其他组的产品并给出建议。而一圈之后,同学们也学会了收获他人的推荐意见。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同时也完成了决定产品的任务。

  


培训的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的感情快速升温,在竞争中既遇到了“敌人”,也交到了朋友;上课时严肃,下课却会和大家一起拍“搞笑照片”的两位芬兰老师也深得同学们的喜欢通过第一周的培训,同学们接触到了芬兰的独特教学方式,学习与实践合一,除了英语能力的提高外,还提升了思维能力与创新意识,同时加深了对商业营销模式的理解,体验到了何为企业家精神。同学们在参加此次项目后,对商务知识也更为感兴趣,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将所学知识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