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律意识 预防违法犯罪

来源:商外二部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543

——我校举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讲座


为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校在20171228日中午举行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讲座,主讲人为长宁区看守所未成年人监室穆警官,商外二部和数控部17年级38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合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穆警官详细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同时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法律条例,教育青少年如何学法、知法、懂法,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当同学们听到一个个与他们同龄的学生因为违法犯罪而不能在校读书、甚至是要在监狱中渡过慢慢岁月时,大家都深受教育,认识到一旦触碰法律后的严重后果。穆警官教育同学们要增强意志力和自控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碰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时可以寻求老师和警察的帮助,而不是一时冲动犯下终身悔恨的错误。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尊重法律、遵守法律。

  

  

撰稿/摄影: 王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