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规范进修学校办学

来源:上海徐汇区商外进修学校创建部门:培训部发布者:黄峥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91

根据徐汇区民政局、徐汇区社会团体管理局关于在本区全面开展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要求,2017125日,徐汇区商外进修学校迎来了由姚爱伦主任带队的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的全面实地评估。学校董事长陈明娟及学校评估工作组成员出席了评估工作会。

评估汇报会上,首先由陈明娟董事长汇报了学校自评情况,分别从办学基础条件、学校内部治理、教学业务活动与诚信建设、学校获得的社会评价等四方面学校所采取的管理措施和办学成效进行汇报。上海徐汇区商外进修学校自20082月成立以来,以“依法办学,质量第一,回报社会”为办学宗旨,始终把为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办学方向,坚持“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原则,为凸显本校的办学特色,根据自身办学资源和条件,积极探索,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给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的青少年和成人提供学校的便利,为创建学习型社会作出贡献。为了迎接评估,学校成立了评估工作组,由董事长陈明娟同志任评估组组长,进修学校副校长黄峥负责评估全面工作,负责实地评估指标的分解,并对各项指标做了明细分工。评估小组对照评估指标,认真汇总、整理、归档资料,确保资料如实反映日常工作成果。陈明娟董事长强调学校将以“打造精品特色课程,为社会和政府提供服务”为发展目标,为地区发展做出贡献。随后,评估组的专家通过检查资料、实时提问,对学校的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最后,专家经过讨论后,现场给出了口头反馈意见。专家组对学校的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校评估材料收集完整、佐证材料充分、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进修学校形成了“英语”特色培训课程,并在国际合作上有创新。专家高度赞扬我校在规章制度、托业桥、PETS校本教材等方面取得硕果累累的成绩。同时,专家提出了几点希望:1、学校应更注重业务活动的增长率和业务效果;2、更注重日常各项工作的过程性记录和资料实时整理。

董事长陈明娟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表示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作为助推器,继续做好学校规范化建设工作,为下一步4A评估打好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