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杉达学生实习合作项目中期简报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何莉娜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950

20171030日,杉达学院英语系学生一行9人来到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商务外语教学一部的13位任课教师和班主任教师作为带教“师傅”,从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两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杉达学生提升技能。


实习合作项目见面会于1030日上午在光华楼710办公室举行。首先,商外一部主任何莉娜致欢迎词;负责班主任工作的包忠飞副主任向杉达学生告知我校学生纪律和教师规范;负责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唐菲提出了教学方面的要求,并下发实习期间的名师讲座安排表。会议第二部分,是“师傅”们和杉达学生的配对,双方互相了解,对实习内容做初步的沟通。


111日下午在光华楼803互动教室,市级名师谢永业老师为实习学生开展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谢老师言语生动、内容丰富,与实习学生频频互动,讲座氛围活泼。

说明:D:\zhujintong\杉达学院带教\谢公开课\BFCAF0F7DF9111ACB2E728CE14DC89E5.jpg


在后续的实习过程中,杉达学生每周一、周五来我校学习。带教“师傅”们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杉达学生进入课堂,辅助带教老师进行学业辅导;深入班级,参加集体活动,参与班级管理工作。


121日起,杉达学生开始走上讲台,将学习到的教学知识用于实际。每位杉达学生将独自主持一节班会课以及设计一堂公开教学课,并全部进行互相听课、评课。截至发稿日,已有2位同学主持了班会课,4位同学开展了教学课,并上交了教学设计教案和反思。

说明:D:\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717442938\FileRecv\MobileFile\IMG_0539.JPG

  

实习生活已经过半,希望每位杉达学生可以抓住最后的学习时间,积极与带教“师傅”沟通、交流,利用好这个绝佳的实践教学机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