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中华,复习梦想——记我校全体住宿生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64

20171129日傍晚6点整,在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的组织下,我校全体住宿生在光华楼大礼堂和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共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电影为纪念建党90周年所创。

电影主要介绍1921723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的一大。当时出席的代表仅为12人,代表党员不过50多人,会议在最后一天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当初人数极少的组织能走到今天,靠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即为红船精神,这些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工商外学子学习的。即使是学习,一个人的学习,有人觉得枯燥乏味而轻易放弃,有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时间终将会给后者以满意的答复。

《建党伟业》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再一次净化了所有人的心灵。为了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为了后来人的和平与幸福,革命者们付出了鲜血和生命。

就让我们工商外学子从现在开始,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用最初的平实心态,去携手创造和谐的美好家园,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