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开展校园安全文明相关文件学习会议

来源:创建部门:教务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46

 ----校园安全文明文件学习会议记录

  

校园应当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关乎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关乎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1128 日上午8点半,教务科及图书馆人员在王克新老师的组织下,在图书馆开展校园安全文明相关文件的学习会议,会议主要流程与内容如下。

  1. 解读校园安全文明的重要性

王老师指出,校园安全文明与所有的教职工、学生紧密相关,同时也是本校参选文明单位的必备条件。

  1. 具体文件的解读

随后,王老师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与上海市关于校园安全文明的相关文件,并挑选其中的部分进行详细介绍。

1.文件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

1)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工作目标

2)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预防体系

3)健全学校安全风险管控机制

4)完善学校安全事故处理和风险化解机制

5)强化领导责任和保障机制

2.文件二:《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

着重分析了高中年级的五大教育内容,并与本校的实际紧密联系,谈到五大内容在日常工作中的体现与实施要点。

3.文件三:《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通知》

4.文件四:《教育等九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

强调要强化教育措施的惩戒和威慑作用

5.文件五:《教育部等十部委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

6.文件六:《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

重点讲解了教务部门、任课教师的岗位职责,使得部门人员对自身所处岗位的职责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7.文件七:《上海市中小学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

详细介绍了学校应承担责任的情况以及学校不承担责任的情况

会议最后,王老师通知学校校园安全文明检查事项,要求部门所有人员按要求整理办公内务,为自身创造良好、安全办公环境的同时,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为创建文明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