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我校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五

来源:创建部门:党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446

我校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报道五

  

        77日正好是七七事变”8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继续走在探寻红色之旅的路上,重温历史,不忘国耻。

    上午,我们来到了枣园革命旧址,中央书记处礼堂,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旧居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改名为延园的枣园旧址,我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

    随后,我们来到延安圣地大剧院,含泪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感受无私的教师之心,无畏的战士之心和军民共筑的人间大爱。

    下午,有幸和叶燕(叶子龙之女)、王恒(王子玉之子)老师一同在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进行了现场教学,了解新中国的文学艺术事业。

    最后,我们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学习书院进行现场教学,书院风格别致、环境优雅且饱含延安红色革命元素的地方。

    中国梦展厅内,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党性修养。现场教学完毕后,党员干部有感而发,在电子屏上留下不忘初心的感慨以激励自己。 

  

78日梁家河之行

 

    冒着37度的高温,我们来到了此次延安培训的最后一站,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梁家河。

    当年一穷二白的小山村,现在已脱贫致富,村史馆记载着这个小村落的奋斗史。透过老照片,我们仿佛回到了激情昂扬的岁月,看到当年任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的习近平,和社员一道打井、打坝、修公路,带领梁家河村民创建铁业社,挖出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在知青旧居,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梁家河精神: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       

    八天的党员干部培训即将结束,我们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性教育,坚定了我们的信仰。

    延安的十三年是艰苦的十三年,是奋斗的十三年。延安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是默默无闻、勇挑重担的骆驼精神

    我们要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撰稿人:朱哲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