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自信,“讲”出风采

来源:商外二部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328

 记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韩国语演讲比赛


    519日,全体商务韩语专业学生齐聚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共同参加了本学期商务韩语专业的盛会——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韩国语演讲比赛决赛。韩语教研室从开学初就开始筹备比赛,历经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使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邀请到韩国汉阳大学社会教育部徐东浩部长与韩中交流研究所郑英勋所长和我校韩语专业宋美爱、张贤娥两位外教担任评委。比赛前,商外二部主任杨菁老师及韩语专业部分老师与来访嘉宾进行了简单的会谈,介绍了商务韩语专业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几年我校毕业生赴韩留学的情况。汉阳大学徐东浩部长对我校韩语专业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丰富的国际交流表示赞叹,他希望有优秀的毕业生去汉阳大学留学深造。

会谈后,来访嘉宾共同观摩了演讲比赛。决赛共有13名选手入围,分为主题演讲和机智问答或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演讲命题是与韩国语言或文化相关的自由主题,选手们的选题丰富多样,从传统的“四物游戏”到流行的“嘻哈音乐”,从“单身家庭”到“鬼怪”…… 准确的发音和流畅的表达也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充分显示了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韩语基础,回答问题自信准确,才艺展示精彩纷呈,比赛现场掌声、欢呼声迭起,不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小高潮。

 

评委经过对各选手在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感情、现场互动及问答、才艺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一等奖:陈妍蓉 (1514班)

二等奖:韦亦茏(1512班),庄瑞婷,唐晓玉 (1515班)

三等奖:郭雪婷,陆佳颖(1514班),谢芸,王颖颖(1515班)

优秀奖:李沁媛(1615班),许欢,李蕴(1515班),

杜莲静,田雨(1616班)

下学期,韩国驻沪总领事馆将举办第五届“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杯”全国韩国语演讲比赛。我们将在本次校内演讲比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学生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培训,积极训练备战,争取优异成绩。

撰稿:涂艳; 摄影:涂艳,李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