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务韩语专业学生参加“工商外-仁济杯”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比赛

来源:商外二部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66

520日,我校韩语专业1515班王颖颖、1514班郭雪婷、1616班胡颖梓三位学生参加了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校与韩国仁济大学共同主办的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收获颇丰。本次比赛也成为学生提高韩语水平、开阔视野的良好契机。

           

本次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技能比赛,参加对象为高职大专院校的学生。我校学生虽然在年龄、阅历上没有达到高职学生的水平,但是在韩语水平及实力上一点都没有逊色。与大学生同台竞技,我校学生们展现出来的是实力,是自信,是青春。

           

本次大赛分三部分:演讲、写作、演唱。郭雪婷与王颖颖同学分别参加了上午开始的演讲与写作比赛。郭雪婷在演讲比赛部分第一个出场,演讲主题为《韩国的化妆产业》,学生流畅自信的表现获得了一直好评,演讲同时加入了图片展示,让整个演讲更加生动形象,锦上添花,同时也加深了评委与在场观众对演讲主题的印象。

王颖颖同学参加了写作部分的比赛,上场前选手充满自信,从容不迫地等待比赛的开始。此次写作比赛的主题为《感动的一瞬间》,在物质大于情感的现代社会,简单而又现实的主题成为浮躁社会的一股清流。王颖颖同学结合自己的韩语学习经历,将最感动的两个瞬间写了下来,紧扣主题。

下午进行的是演唱比赛,共有11位选手参加,我校1616班胡颖梓同学第一个出场。轻盈的纱裙,妙曼的舞步,宛转悠扬的歌声,顿时让整个会场沉浸在《Every time》甜蜜与欢快当中,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不由地跟着节拍哼唱、摇动。

这次比赛中,我校选手将自己的韩语实力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的从容、自信、青春、活力给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作为高中生只能拿到高职高专韩语比赛的鼓励奖,但是他们的实力与表现已经超越了奖励,他们的收获与视野也已经升华到了更高层次。

    

 

                                                                                           撰稿,摄影:黄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