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好让你我铭记

来源:商外二部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81

西班牙姐妹校师生团来访报道

515日,伴着初夏明媚的阳光,来自西班牙阿丰索八世学校的2位老师和6名学生终于踏入了期待已久的校园。早早等在校门口的中国小伙伴们,用他们的热情让远方来的客人们忘记了旅途的疲惫。

与西班牙姐妹校之间的交流已持续四年之久。在这四年中,所有学校领导和兄弟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商务西语的全体老师和学生们也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所有活动的展开,如果没有其他部门的帮助,没有学生们的积极参与,都不会如此顺利。

本次来访时间为51522日。一周的时间,太短,短到没办法让西班牙的师生感受到我们所有的美好;一周的时间,也挺长,足够在中西学生之间搭起一座叫做友谊的桥梁。中国的学生们陪着西班牙小伙伴去城隍庙、东方明珠、田子坊和中华艺术宫,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剪纸、穿汉服和打太极。西班牙的学生们给中国小伙伴带来了西班牙的歌曲、舞蹈和火腿。友谊的小花在五月的灿烂阳光下朵朵盛开,迎风摇曳。

522日早晨,西班牙的师生将踏上回国的旅途。虽然13个小时的航程很累,但相信他们心里满载着回忆。而这份甜蜜的回忆,一定能够持续到他们回到西班牙,回到学校,并把这份美好传递给其他师生。而对于我们中国学生来说,一周的欢乐和忙碌已经结束,马上需要回归到正常的紧张学习中。但这一段难忘的经历,会成为他们又一个语言学习的动力,也为他们在学校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作者:商外二部—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