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研究室活动简报 02

来源:创建部门:研导科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85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教学创新研究室

系列教研活动(二)

【简 报】

本期编辑:孟利娜                 201739

※※※※※※※※※※※※※※※※※※※※※※※※※※※※※※※※※※※※※※※   


  39日下午,教学创新研究室在光华楼907会议室开展第二次教研活动。邀请了上海市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委组组长、我校陈明娟副校长作了《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情况介绍与赛后思考》的讲座。讲座开始前,高国兴校长作动员讲话,对教学创新研究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对团队成员就个人信息化教学技能的提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陈校长以“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情况介绍与赛后思考”为主题,就信息化教学大赛的赛制赛况、考察重点、评分标准、优秀作品特点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解读。讲座最后,陈校长还分享了自己作为大赛评委关注到的选手的优势以及不足,强调了教师的自信和综合能力在比赛中的重要作用。

教研活动的第二部分,教学创新研究室请来了超星集团的贺总为各位老师介绍支持智慧课堂的科学技术,并展示了超星集团协助建设的智慧教室。在贺总的指导下,各位老师安装了“学习通”app并进行了课堂模拟,成功运用签到、发言、禁言等功能实现了课堂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