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研究室活动简报 01

来源:创建部门:研导科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62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教学创新研究室

系列教研活动(一)

【简 报】

本期编辑:孟利娜                 201733

※※※※※※※※※※※※※※※※※※※※※※※※※※※※※※※※※※※※※※※   


 33日下午,信息化教学创新研究启动会暨第一次研讨活动在光华楼901会议室举行,来自学校各个教学岗位的11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督导科科长董蕾莉受高校长委托发表讲话,对教学创新教研室的第三期活动表示大力的支持和关注。董科长指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教育的发展也应顺应时代潮流,今年也是我校的教学质量年,教学创新研究室的活动对学校教学创新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教学创新研究室主持人谢永业老师就教学创新研究室即将开展的的研究任务做了详细介绍。谢老师指出,本期的教学创新研究工作主要分以下三个阶段:

  1. 集中培训学习阶段:研究室将组织各位教师进行对文献理论的学习,举办信息化教学创新专家系列讲座,并组织观摩已获全国信息化大赛特等奖、一等奖选手的教学设计展示。

  1. 体验实践阶段:每位团队成员选取本人教授学科的教学内容,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和团队一起合作,精心准备一节示范课。

  1. 比赛阶段:各位教师参加上海市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

活动最后,各位教师对去年的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今年的大赛需要做的前期准备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