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合作,共谋发展——韩国首尔女商来我校交流访问

记首尔女子商业高中师生代表团来访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446

2017116-18日,我校的姐妹学校--首尔女子商业高中师生代表团在该校许校长和崔部长的带领下一行12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且合作调研上海商业市场。首尔女子商业高中作为我校商务外语一部对口交流的姐妹学校,多年来在专业发展层面与我校师生积极有效互动。自2008年缔结姐妹学校以来,两校的交流和互访日益紧密,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校校长高国兴、党委委员金南辉、商外一部主任何莉娜及国际商务教研室的专业教师们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宾客。

  

两校交流  共谋发展

  

虽然来访期间上海天气不佳时而飘落细雨,但是首尔女商师生们依然感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情。金南辉老师陪同来访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我校国际商务开放实训中心,许校长大为认同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光华学生公司的同学们特别为首尔女商师生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胡靖华老师介绍了我校中芬合作项目和芬兰创意大赛;王烨老师则介绍了我校中德合作商务模拟公司。我校1412班学生杨晶向来访师生分享了自己在中芬和中德培训项目中的体会和收获;首尔女子商业高中的同学们也随后分享了她们学校学生社团运行案例和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案例。这些交流发言让两校师生受益匪浅。

  

在光华楼907会议室,我校高国兴校长和首尔女商许润校长还做了深入会谈。高校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特色示范校创建过程和学校未来三年规划,金南辉老师介绍了我校国际夏令营开展情况,许校长则向我校介绍了2016年度首尔女子商业高中学校发展和他们校庆80周年庆典经验。双方还围绕两校专业课程合作、互派实习可行性、技能比赛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许润校长对我校勇创学校品牌的战略眼光和国际化课程开发等职业教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大加赞赏。

  

市场调研  深入合作

  

我校学生与首尔女商学生一起赴南京东路商业街、豫园批发市场、淮海路商业街进行考察,两校学生组合结对,共同探测市场行情,采集商品信息。这种联合市场调研活动,可以使两校学生较快地获得当地的商贸资讯,快速了解适合进出口贸易的两国商品,更可以促进彼此的了解,缔结友谊,它已经成为两校之间交流的传统节目。通过这种体验方式,我校学生公司的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对于国际贸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和首尔女商的同学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