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小记商外一部英语教师培训

来源:商外一部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陆安民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309

在我校大部分教职员工还在享受寒假的最后福利之际,我校商外一部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已悄然在光华楼803室开始新学期的培训和教研活动了。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重点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我校引进了澳洲CSWE网络课程,将在新学期正式开启。此次英语教师培训和教研的主题就是围绕CSWE网络课程展开的。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基本理解了CSWE课程大纲的设计原理、课程体系及其与国家课标和上海课标对于中职英语课程要求的一致性;初步熟悉了在线课程的内容、架构形式、数字课程的呈现形式,初步感受了在常规教室使用数字教程进行大班授课的教学方式,并对于教学内容、进度、课程考试达成了共识。在培训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刚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讨论了“在线课程+翻转课堂+开放互动”的理论课教学模式和CSWE数字课程EMDVD教学模式,即将课堂讲解(Explain)、多媒体视频(Multimedia)、现场演示(Demonstrate)、虚拟实验室(Virtual laboratory)和数字课程(Digital course)有机结合形成的新型在线教学模式。

  

短暂高效的培训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老师们信心满满,做好了新课程实践的准备。

 

 

 

  

撰稿:应逸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