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团首次访问瑞士姐妹校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2949

                                                                                      
   2016329日,我校沈建和张晨曦两位老师带领11名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顺利抵达瑞士,开始了对姐妹校瑞士巴登高级中学为期十天的首次访问。此次交流的主题是“钱币文化”。在访问期间,我校师生受到了斯塔法赫校长等KANTI巴登高中全体师生的热情接待。12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很辛苦,但友人的热情款待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的春意。

该校坐落于瑞士小城巴登,离苏黎世机场20公里。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学校的形象大使,我校师生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城市与学校的美好。我们每位同学都精心制作了PPT,向瑞士学生介绍中国现行纸币上的人物、景点和花卉。瑞士学生也同样向我们介绍了瑞士法郎纸币上瑞士文化界的六位知名人士。在该校两年一度的Gala Night上,中国师生精心布置了中国角,向当地师生宣扬中国文化。特别是1412班的章硕同学,表演了一支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民曲——《梁祝》,获得了满堂掌声。
                         
   此次出访,同学和老师们还积极参与到巴登高中的各类课堂中,与他们的学生一起上了经济课、英语课、德语课、历史课、数学课、中文课、艺术课、乐器课、合唱团等课程。其中,我们学生的数学演算能力得到了他们老师的大力称赞, 1407班的张欣怡同学甚至被校长称为math genius(数学天才)。
                        
    访问期间,两位老师还就校园的文化建设与对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在美化、绿化和智能化方面得到了各种灵感,希望回来后能用在我们学校的校园建设上。同时,两位老师还邀请对方今年暑假来沪参加第五届海外姐妹校学生夏令营,并就今年9月巴登高中的第二次来访做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