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与日本横滨市立港综合高等学校缔结姐妹校!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2444

          20149月,经上海市外事办介绍,日本横滨市立港高等学校师生代表团一行14来到我校,与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及国际交换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友好交流活动,为两校缔结姐妹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2月份,我校吴建国书记一行赴日考察访问了该高中,两校校长亲切会谈,并签署了缔结姐妹校的协议书。
 
    经日本横滨市教育局和上海市外事办上级有关部门的审批,511日下午,由日本横滨市政府上海代表处所长斋藤信明先生将两校缔结姐妹校的正式协议书带至我校,自此,两校之间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会谈由吴建国书记、校长助理金南辉老师、商外二部杨菁主任、王佳副主任、日语组苏芬、张梅菁老师出席,首先吴书记对斋藤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另外希望向港综合高中转达2月访日时的热情接待的谢意,接着双方提出对两校的友好交流充满了期待。斋藤先生还带来了港综合高等学校学习中文的学生写给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学生的书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与我校学生交流的强烈愿望。最后高国兴校长热情接待了事务所长斋藤先生,并就姐妹校交流、校企合作等项目展开了洽谈。
相信以缔结姐妹校为契机,将来两校的交流合作一定会越来越深入,通过交流合作,一定会有助于两校的国际化发展,有助于两国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和两国文化的互相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