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实训软件——乐龙系统仿真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2741

物流实训软件——乐龙系统仿真
 
系统仿真是通过构建模型来研究系统的一种方法,是在模型上对系统进行实验研究的过程。物流系统仿真是物流专业的学生需要掌握的重要内容之一,运用仿真软件构建系统仿真模型,有助于学生加深对物流系统的结构、功能以及物流系统分析与优化等方面知识的理解。
本课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基础实训部分,主要介绍如何运用RaLC(乐龙)仿真软件“RaLC-Pro”构建物流配送中心的演示模型。在实训内容安排上,从最简单的模型入手,让学生掌握部件生成器、分拣、分流装置、入库和出库控制设备的参数设定、系统运行状态显示以及仿真模型的视频输出方法、初级作业指示文件的制作等基本仿真操作方法。第二部分介绍如何利用RaLC(乐龙)仿真软件“RaLC-Brain”构建物流配送中心的模拟模型,如何根据实际单证数据进行现实模拟,如何利用仿真软件的分析和优化功能对系统进行分析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