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暑假机场问卷调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09浏览次数:1202

      7月1日7月5日,我校15名同学在范丽迪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为期五天的 “2009年度入境旅游花费调查”活动。在浦东国际机场的这几天,同学们没有辜负学校的重托,圆满完成了1500份调查问卷的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机场问卷调查活动是我校的一个传统项目,每年市旅游局都会在我校招募15名不同语种的学生,到浦东国际机场对外国游客进行调查访问。这个活动对学生的身体素质,沟通能力,以及心里素质要求都很高。中国学生的一个特点是内敛与含蓄,而这个活动恰恰需要他们克服自己的心理弱点,学会积极主动地去接近外国游客,并且冷静面对被接二连三拒绝的尴尬,这对于90后的学生们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面对种种的困难,我们的学生没有退却,在老师的指导及鼓励下,他们从容面对游客的不合作,热情高涨地完成了一份又一份的问卷,她们的彬彬有礼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外国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游客都要求与我们的学生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的说,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从中学到的东西是别人可能几年都学不到的,首先语言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能够落落大方地与外国人交流了;其次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从中领悟到了什么叫做团队精神,懂得了如何面对挫折。
 
       在感谢学校提供锻炼机会的同时,学生们也期待着能有更多,更好的活动,提早接触社会,为成为优秀毕业生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