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委员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实施计划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6浏览次数:744

按照市经信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根据校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从2009313412为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阶段。这一阶段着重抓住学习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两项主要工作,工作重点是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找准问题。为保证活动有序推进,特制定以下实施计划。
一、准备工作    时间:32――312
1、传达贯彻市委、市经信委会议精神。召开校党委专题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学习实践活动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拟订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相关方案初稿。
2、确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校党委会讨论通过本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组成人员名单,讨论通过实施方案并报送市经信委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
3、确定全程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党外人士、群众代表及学生代表名单。
4、设计问卷调查。抽取80名教职员工代表参加民意测验。汇总结果;梳理问题。
二、学习培训
本阶段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体讨论等形式。
1、学习动员。举行校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校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党委书记作学习实践活动动员报告,指导检查组组长讲话。
2、举办由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研讨会、一次专题辅导报告、学习成果交流等集中学习活动。
3、党员学习。各党支部要在组织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
4、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在校园网、橱窗、校报上开辟学习实践活动专栏,编发《简报》。通过学习宣传,努力使全体党员和全校教职工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三、开展调查研究    
1、确定调研题目。重点围绕以下问题开展调研:如何通过改革校内分配制度和中层干部民主推选,以及建立质量监控体系,深化学校凝聚力工程?(鞠文炜、彭马刚)如何以校本培训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职员工的师德、教风、敬业精神和育人能力?(傅建东)如何进一步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加强执行监督机制?(陆晔、许玉浪)如何以专业建设和技能培养为重点,提高教学质量?(陈明娟)如何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深化全员育人氛围,提高学生德育工作有效性?(金南辉)
2、开展调研活动。要求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人所分管部门,围绕以上突出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调研,于410前产生书面调研报告。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征求意见表、设立建言献策邮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各党支部要发动党员积极参与有关专题调研活动,协助校领导找准突出问题,梳理出问题的关键和症结。
四、围绕科学发展观进行解放思想讨论  时间:4 1日――412
1精心组织解放思想讨论。各党支部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讨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分组开展重点讨论。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讨论,在讨论中交换意见,在讨论中求得共识。通过讨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2、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我为学校科学发展献一计”主题实践活动。
3、组织党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解放思想讨论成果交流。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20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