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大“方正杯”网上读书节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22浏览次数:1413

 
    基于互联网的数字图书馆正以其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愈益成为图书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上海电大数字图书馆建设已初具规模,广大师生可以通过丰富的“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和“方正数字图书馆”等资源进行网上学习,享受数字图书馆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为了更好地推动广大师生利用数字书刊资源提高学习、研究能力和自身素养,上海电大在全系统举办“方正杯”网上读书节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引导师生进行网络阅读,从中汲取知识、开阔视野、享受快乐,并进一步加强分校之间的交流,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
    读书节活动由上海电视大学主办,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组委会设在市电大教务处图书馆,联系电话为:25653450/25653451
    
* 活动时间
    1、2005年11月15日—12月15日 

    2、1月初举行颁奖仪式

* 活动形式

    1、“书海心香”征文活动

    本次读书节将举办征文活动。征文活动由各分校组稿,教师与学生均可参与。征文不限主题,内容可以是读书心得,也可以是书评,应反映电大人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状态。

    请将稿件发送到shenye@shtvu.edu.cn 

    2、“积分换书卡”有奖答题活动

    读者可以免费下载、阅读电子图书,每本书后都附有选择题,读者每答对1题,就积1分,以此累加。

* 参与方式

    在上海电大“网上图书馆”、和“十万师生网上行”专题网站上均设有“方正杯网上读书节”活动图标,点击后即可进入本次读书节主页面,参与征文和有奖答题活动。

    1、市电大图书馆将把每位读者撰写的心得或书评及时挂在上面,供其他师生学习、参考和评价。

    2、读者以上海电大电子信箱(后缀为@shtvu.edu.cn或@mail.shtvu.edu.cn)作为身份认证,登录上海电大专用答题平台,即可参加读书答题大赛。系统将根据答题情况自动积分。

* 奖励形式

    本次读书节设立奖项如下:

    1、“书海心香”征文活动

    上海电大将组织专家对读者提交的文章进行评分,根据得分排名,对前十名的学生给予奖励。

    2、“积分换书卡”有奖答题活动

    不管读者读了几本书,累计答对5题即可以获得由北大方正公司提供的“搜书网读者频道”读书卡月卡,月卡的用户名和密码将自动发送到读者的E-mail邮箱,读者可以免费畅读数万种图书;如积分达到30分,读书卡自动升级为季卡;如积分达到100分,读书卡自动升级为半年卡;积分达到或超过200分,读书卡自动升级为年卡!
    
    希望师生员工积极参予本次活动,培养网络阅读的技能和习惯,交流读书心得,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共同建设良好的班风、校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