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来源: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3-17浏览次数:1461

澳大利亚是最古老的大陆之一。澳大利亚的总人口近1800万,其人口大多数集中在东海岸、西南海岸和塔斯马尼亚一带,约70%的澳大利亚人住在城市。澳大利亚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社会。在近50年以来,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五百多万移民定居澳大利亚,其中40%来自于亚洲。澳大利亚的六个洲是新南威尔士(New South Wales)、维多利亚(Victoria)、昆士兰(Queensland)、南澳(South Australia)、西澳(Western Australia)、塔斯马尼亚(Tasmania)。大陆地区包括澳大利亚首府行政区、联邦政府区和北领地.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分为五大部分: 


小学和中学 

一些开设商业、饭店管理、大众传播等课程的私立学校 

为海外留学生提供英语补习课程的英语课程的英语补习学院(ELICOS) 

由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TAFE),私立学校组合的职业培训系统 

大学 
高等教育 

有37所大学分布于各州与各领地,这些大学有3000—300000名学生或更多。学生总人60多 万。多半数学生是修读全日制课程,其中大多数住在校外,每天到校内上课。 澳大利亚大 学都设立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大学由政府的会议或参议院控制,他们是由大和社会各界代 表组合的。联邦政府有责任在经费上支持各大学。澳大利亚唯一的一所私立大学是位于昆士 兰的邦德大学。 

各大学在一系列职业和学术领域中设立了各种课程并从事广泛的研究。还提供研究生文凭、 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 

职业教育 

澳大利亚技术与教育是被国家承认的政府职业教育和培训系统。它是澳大利亚高等课程的最 大提供者。全国有一百多万学生就读于约250所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继续学院吸取 了约70%的中学毕业生。 

TAFE的课程很多是根据工业和社会团体的需要不断发展的以确保提供最契合现代化的培 训。 TAFE学院颁发的证书与文凭受到全国的认可。 TAFE课程包括从几小时的短期培训到 长达三年的长期培训。班级小,平均每班有15人。TAFE的教学主要是时间工作和课堂教 学。然而,许多班级采用了大学授课模式。总体来说,各门功课通过协作、课堂套路吧、实 习和小测验进行评定. 

英语补习中心 

英语语言中心吸引大量的海外学生前来求学。 许多大学和TAFE学院都下设ELICOS中心。与 大学TAFE学院不同的是ELICOS中心通常没有入学要求,只要参加一次英语水平测试。 

私立、商业与专科学校 

私立学院同样授予学生毕业文凭和证书以便他们求职。学校课程广泛,从电脑设计到航空训 练。各个学院有各自的入学要求、课程和课时安排。商业学院提供证书和文凭课程。文凭课 程通常在40周以上,而证书课程在12—30周之间。 

大学预科课程 

预科课程是大学预备课程,通常为一年制,其目的是帮助海外中学毕业生适应澳大利亚的教 育。 

小学与中学教育 

学校课程的实际着眼于发展学生的智力、社会、艺术与职业潜力。小学和中学教育鼓励社会 参与,强调教育与培训体制的重要性,从而加强熟练的适应性强的工作力量。各州与领地的 大部分学校是由政府经营的,约有1/4的学校是独立收费的。年龄在6—15的孩子必须接受 教育。澳大利亚的小学一般为六年制或七年制。所有的小学都有以下学科:英语、数学、社 会学习、艺术与保健。 

学年 

澳大利亚大学和TAFE学院的学年从2月底—11月底,通常分为二个学期。本科生和授课硕士 在每年年初开课。博士生和硕士生可以与其都是协商开学日期。预科学习有二次入学机会: 年初和年中。中学和小学的学年在1月底—十二月初 

学习方式 

澳大利亚强调独立研究。特别是在高等学府中。他们鼓励学生个人或小组进行收集和分析提 出讨论问题。参加与教师或同学的讨论。大学和TAFE学院的学习方式包括上课、辅导和讲 座。评估通常是以考试和论文的综合分数为标准。 

学分的转移 

海外学生通常可以将在澳大利亚大学所修学分带回国,但最好是先向本国大学查询清楚。 

短期学术课程 

澳大利亚的许多大学都开设短期学术课程,学时从一周至十二个月不等,费用也因课程与学 时的不同而不同。 

假期研究课程 

许多大学、英语补习学院和私立学院目前都开设假期研究课程,其内容广泛,包括澳大利亚 文学、妇女研究和亚洲研究。你可去各学院咨询以获得他们假期研究课程的完整课程表。 

相关网站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www.aus-in-shanghai.com 

澳大利亚国际开发署:www.idp.edu.au/aisc